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世博园经受台风“圆规”考验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02日06:35
  本报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吕德胜报道:尽管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对上海造成的影响比预计要小,但不少地区仍降下大到暴雨。世博园区根据台风预警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成功经受住了台风和暴雨的考验。

  据上海世博会设施和环境保障部部长席群峰介绍,在规划建设过程中,上海世博园区已对防汛防台有所准备。在5.2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共有4个独立的雨水排水系统,排水管道总长约81公里,防汛排水泵站有4座,总设计防汛排水能力达每秒60立方米。园区内防汛墙设施总长约11公里,其中黄浦江一线防汛墙主要采用二级挡墙,墙顶标高达6.7米,按千年一遇标准设计。

  本报上海9月1日电 记者 吕德胜报道:受学生开学等因素影响,最近几天世博园入园人数持续徘徊在较低水平。今天是上海世博会开幕第124天,由于许多观众担心第7号台风“圆规”的影响而改变了行程,截至今天晚上21时30分,世博园入园人数只有18.17万人。

  上海世博会会期共184天,目前已过三分之二。但由于“十一”假期(10月1日至7日)和上海世博会闭幕前一周(10月25日至10月31日)共14天为指定日,需凭指定日门票方能入园参观,因此,参观者持平日票可入园参观的日期只剩6周左右。为避免9月中下旬和10月份出现大客流影响观博质量,世博会组织者建议持平日票的游客,可以趁近日天气凉爽、团队预约游客减少的时机,尽早入园参观。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