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生开学典礼走红地毯 家长孩子齐患开学综合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3:58

  开学典礼有新意

  新生齐走红地毯

  本报讯 昨日,花桥小学240名新生踏进校门,受到高年级同学的夹道欢迎。开学典礼上,他们像明星一样走红地毯,迈出了学生生涯的第一步。

  昨天早上8时10分,花桥小学全校学生在操场上集合。在学生方阵中,有一队没有穿校服的学生队伍格外引人瞩目,这些学生明显个子偏小,胸前佩戴着一颗“心”形标志,上面写着“我上学了”。

  这个队伍是今年刚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在主持人发出“欢迎新同学入场”的呼唤后,新生在老师带领下,踏上红地毯。

  该校校长刘静介绍,开学典礼是学生“新启航”的标志,其内容、形式、氛围甚至会影响学生的学习心情和态度。让新生走红地毯,就是为让他们对“上学了”留下一个美好的印象。(魏娜)

    家长孩子同患“开学综合症”

   本报讯 (记者 翁晓波)许多孩子开学有“开学综合症”,其实家长也会患上此“症”。昨日是我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家长和孩子都称“很累”。

  昨日一大早,家住武昌积玉桥的李先生就赶紧起床,喊儿子起来上学。李先生平时工作时间较为自由,儿子暑假近两个月里不用起早到学校,李先生也难得能腾出时间,搞搞晨练,做自己的事情。现在孩子又要上学了,自己的生活节奏又要被打乱,他这几天都没有休息好。

  和大人相比,孩子们的“开学综合症”则非常明显。记者在武汉多个教育论坛里看到,不少家长都在里面“大吐苦水”。“伢早上根本不愿意起床,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勉强起来。”“昨天晚上就开始喊肚子疼,一看就是假的。”

  记者在武昌多所中小学了解到,昨日几乎每所学校都有不同数量的学生迟到。

  心理专家认为,开学伊始,因为几个月的生活习惯要突然改变,不少家长和学生会感到不适应,这种情况是正常的,一般一周后会自动消失。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