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深圳打掉一网络购物诈骗团伙警方提示 支付宝不成功时小心使用网银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6:58
  本报深圳9月1日电记者游春亮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了一个网络购物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现3名骨干分子已被该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承办警官今天通过记者提醒广大网民:在享受网络购物快捷方便的同时,务必擦亮自己的眼睛,谨慎对待链接网页,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谨防上当受骗。

  经查,5名犯罪疑人合谋实施网络诈骗,他们将一些商品的图片(没有实际对应的商品)发到真实的某购物网的网页上,并以低廉的价格吸引顾客,当顾客在其网页上选中商品后,犯罪嫌疑人便会用购物网的聊天工具和顾客聊天,引导顾客加为QQ好友,再在QQ里面谈定商品价钱。如果客户在犯罪嫌疑人真实的购物网页上拍下商品并准备交易支付购买时,嫌疑人会在购物网页上设置关闭交易,这种情况下客户就会交易不成功。接下来嫌疑人会重新通过QQ发一个假的购物网链接给客户,让其重新拍下商品交易。这个链接点击后表面上和顾客之前在真实的购物网上看到的基本一样,而实际上这是一个假的购物网链接,此时嫌疑人会根据客户支付方式的不同实施不同的诈骗方法:如果是通过网银支付,支付款就会通过平台转到嫌疑人在其一个网站的账号中,嫌疑人会用该网站账号内的金额购买移动充值卡或完美游戏点卡等,然后再将移动充值卡和完美游戏点卡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套现;如果顾客通过支付宝方式支付,顾客的购物网支付页面会显示交易不成功,嫌疑人就会以支付宝支付不了为名让顾客重新以网银方式支付,或者是让顾客购买与商品等值的电话充值卡,并将电话充值卡的卡号及密码发给犯罪嫌疑人,以此销赃获利。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