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入穗车辆一律接受安检旅馆业采取特殊安全管理 广州启动亚运两大安保新规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7:03
  本报广州9月1日电记者邓新建从今天开始,广州警方将正式启动两大亚运安保新规:所有进入广州的车辆必须接受安全检查,同时,对包括提供留宿服务的桑拿按摩沐足场所在内的旅馆业单位,实施特殊安全管理。

  据介绍,按照广州警方此前公布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期间实施陆路入穗车辆安全检查的通告》的部署,从今天开始至12月26日,在广州市的主要道路上警方都设立了治安检查站,对所有入穗车辆实施安全检查,严查违禁物品。

  记者了解到,治安检查站将开设快速验证和普通验证两条通道:凡无相关特殊标识的车辆,执勤民警将逐车查验驾驶员的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并对车载人员、物品进行安全检查,货运车辆还另须查验货单;对持有亚运专用通行证车辆、“绿色通道”车辆(即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禽畜,新鲜的肉、蛋、奶等)实行快速安检。

  另外,为提高路面通行效率,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将根据道路实际通行能力和交通拥堵情况,对入穗车辆实行必要的临时交通管制和采取交通疏导分流等措施。入穗车辆必须按照道路交通引导标志或者公安民警的现场指挥行驶。如果入穗车辆或人员拒绝接受安检,则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记者还了解到,另一亚运安保新规是对广州市的旅馆业采取特殊安全管理措施:旅馆业单位应当登记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的旅客,应当到旅馆业单位所在地辖区派出所开具相关身份证明。旅馆业单位应当如实、实时、实数将旅客身份信息录入广东省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传送到公安机关。旅馆业单位(包括提供留宿服务的桑拿按摩沐足场所在内的旅馆业单位)应当设立楼层服务台,保证1名服务员24小时值班,负责核查旅客是否履行住宿登记手续。

  广州警方要求,旅馆业单位须在大厅、通道、出入口等重要部位按照省级以上公安机关制定的标准安装视频监控设施,监控录像资料留存30日备查。此外,还要求旅馆业单位应当配备安全检查人员和安全检查设备,对进入旅馆内的人员、物品、车辆实施安全检查。旅馆业单位对需要寄存物品的,应当要求寄存人开包(箱)接受检查,拒绝接受安全检查或者开包(箱)检查的,旅馆业单位应当阻止其进入或者寄存物品。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