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朱孝清: 加强食品安全应该综合施策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7:12
  思想高地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朱孝清在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指出,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屡禁不止,加强食品安全必须综合施策。

  朱孝清说,我国对食品安全问题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取得了重大成绩。但是,食品安全问题仍然不容乐观。特别是食品安全违法犯罪屡禁不止,危害人民群众的健康乃至生命;破坏经济秩序,损害市场信誉,影响民众消费心理,并进而影响扩大内需;对党的执政能力带来挑战,影响政府公信力;引发社会信誉危机和道德危机,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

  朱孝清指出,造成食品安全问题严重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生产经营者私欲膨胀、见利忘义;监管者怠于履行职责甚至玩忽职守或者因地方保护主义而纵容庇护;制度、机制不健全或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执法、司法部门执法不严、违法不究,以罚代刑,打击不力;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不够、建言献策工作较为薄弱等等。因此,加强食品安全必须综合施策,其中加强食品安全法治研究是重要对策之一。

  (本栏目图片系资料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