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莱尔为伊战丧生者“遗憾” 辩称除萨达姆正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07:29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回忆录《旅程》摘选8月31日公布。布莱尔在书中写道,他为在伊拉克战争中丧生的人感到“极度遗憾”。

  布莱尔说,他依然为那些冲突丧生者的亲属感到“痛苦”,“这种痛苦缘于一种悲伤,这种悲伤比通常描述还要深,甚过听到伤心消息时的感觉”。

  然而,布莱尔辩解说,除掉“独裁者萨达姆·侯赛因”的决定正确。

  布莱尔现年57岁,执政期间追随美国出兵伊拉克,受到反战人士抨击。一些英军士兵家属说,他们的亲人死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而布莱尔卸任后到处发表演说,出版书籍,赚取大量金钱。

  布莱尔今年8月宣布,他出版回忆录所获全部收入将捐给英国最大军方慈善机构,用来建立“战场归来激励中心”。但他没有公布收入组成部分及捐款总额。

  法新社报道,《旅程》将由兰登书屋出版,定于9月发行。这本书历数他担任英国首相10年间的往事。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