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遭韩国货轮撞沉 > 中国渔船消息

中国渔船被韩国货轮撞沉 中方派船赴韩海域搜救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07:34
  图表:一艘中国渔船被韩国货轮撞沉 船员全部失踪新华社发

  昨日,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消息称,一艘中国渔船当天下午在韩国西部海域被一艘韩国货轮撞沉,船上船员全部失踪。

  中方将派船赴韩国海域搜救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方面表示,搜救中心已在计划搜救方案,目前该海域天气恶劣,搜救中心将即时观察天气情况派搜救船只进行搜救。

  韩国海洋警察厅通报,昨日14时25分(北京时间13时25分),该中国渔船在韩国泰安西格列飞岛以西68海里、韩国专属经济水域外侧17海里处,被韩国HC海运公司一艘1250吨级货轮撞沉,渔船上的船员全部落水失踪。据通报,韩国海警已派出警备艇和一架直升机在出事地点进行搜救。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已经与韩方进行交涉,要求韩方全力搜救。目前,使馆方面正在了解该渔船的船名和船员情况。

  昨日21时,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搜救中心已经确认了该信息,并制定搜救方案。昨晚韩国西部海域天气情况非常恶劣,风速达到每秒30至40米,海浪高10米,搜救中心将视天气情况按照方案即时派出搜救船只赴该海域。

  渔船和船员情况暂不清楚

  另据新华社电据了解,出事的渔船不到10米长,被撞以后很快沉没。韩国海洋警察厅根据出事地点的漂浮物判断,被撞沉的渔船是一艘中国渔船,但船名和船员数量目前尚不清楚。

  事发后,韩国海警派出3000吨级的警备艇和一架直升机前往出事地点搜救。但由于台风“圆规”迫近,目前事发海域风高浪急,搜救工作尚无进展。(新京报 邢世伟)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