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强热带风暴“狮子山”逼近福建沿海 记者直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07:34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昨天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今天将在福建诏安到晋江沿海一带登陆。受其影响,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将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广东东部和台湾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目前,福建省已经启动1级防台响应,要求各地加强防范,严阵以待。中央台记者葛朝兴昨天连夜赶到台风的可能登陆点,下面我们连线葛朝兴。

  主持人:葛朝兴,你好,你现在在什么位置?当地的天气情况怎么样?对即将登陆的台风,当地的防范措施准备得怎么样?

  葛朝兴:福建省气象局预计,“狮子山”将在今天早上7时左右登陆,我现在的位置是在旧镇,刚才还是瓢泼大雨,现在雨有所减弱,海上乌云压境,风很大,很冷,能够看到外面一些广告牌已经被损坏了。

  从今天凌晨1点左右,漳浦县旧镇开始普降暴雨,旧镇边防派出所紧急转移了低洼地带的200多名群众。

  “狮子山”带来的云团目前全覆盖了整个漳州市,过程雨量预计达到200到3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漳州市副市长王耀泉接受我的采访时说,按照这种暴雨和特大暴雨的级别,防汛部门非常担心河流和水库水位一下子猛涨,还会引发地质灾害隐患点和低洼地带次生灾害的发生。目前,漳州市在建的跨海、跨江以及铁路桥有20座,虽然他们已经停止了工程并进行加固,但是他们还是担心这些涉河海的桥底怎么排洪,防止堵塞。目前,漳州已经做好了物资储备,并集结了各种方面抢险队伍数千人都严正以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