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我省百个县区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 参合农民已有371万人次受益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2日07:44
  本报讯 (记者秦洋)记者从9月1日举行的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和支付方式改革培训班上获悉:今年,我省开展新农合门诊统筹的县(市、区)达到100个,占115个新农合县(市、区)的87%,超过省政府医改目标提出的“2010年开展门诊统筹补偿模式的县达到50%以上”的要求。其余15个县(市、区)将在2011年全部开展门诊统筹工作。

  省卫生厅新农合管理中心主任吴长海介绍,普通门诊实施统筹管理,是提高门诊的服务利用率,引导参合农民合理利用医疗服务的有效举措。该中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全省新农合门诊统筹补偿支出7469.56万元,受益人次达371.74万人次。

  另据了解,今年全省参加新农合的人口达到2164.56万人,参合率94.28%,较去年提高了2.85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我省115个新农合县(市、区)人均筹资达到150元,其中各级财政补助从80元提高到120元,农民个人缴费从20元增加到30元。截至7月底,全省参合农民受益812.09万人次,补偿支出14.49亿元。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