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停课学生不知台风为何物 台风补上新学期第一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2日07:45
受台风影响,上海中小学昨日停课一天。
贺佳颖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王婧

  本市中小学校昨天停课一日避风,可预计要来的台风,却在中途拐了个弯扬长而去,“爽约”台风一时间成为热点话题。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2日开学,有学校准备抓住这个热点,在“开学第一课”上跟学生们说说台风。

  家长一早致电学校盼复课

  虽然停课一日的通知前日晚及时发出,可昨天早晨清爽明媚的天气,让家长们心生疑窦——台风哪里去了?部分不放心的家长一早致电学校,再次确认是否依旧停课,一些“盼学”的家长还提出,是否有复课的可能。

  昨天一早,鲁迅中学门卫室的师傅就接到好几个家长的询问电话,想知道学校是否依旧停课,“在反复得到学校的肯定答复后,家长们才挂断了电话”。一些学校的班主任老师早上也是电话不断,据班主任老师说,家长们在电话里都表示,早上起来看到天气不错,没有台风的影子,所以想知道是否有复课的可能性。孩子今年读高一年级的家长叶女士说,孩子已经在家呆了那么久了,心都玩野了,应该要去上课了。

  补上一堂台风知识课

  昨天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一天,不过学校教职员工仍然照常上班,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校长盛裴正忙着安排第二天开学典礼的工作,准备临时为孩子们补上一堂台风知识课。“学校正在进行‘校安工程’,所以本来开学典礼上定的主题就是安全教育,现在因为台风的原因停了课,正好给学生补上一些台风知识。”盛裴校长对记者表示,目前是台风多发时期,上海又处在台风带,所以利用停课的事实,学校正好可以告诉学生台风是什么,怎么样来认识台风,如何在台风来临时做好避险措施等。

  记者了解到,昨天台风影响下全市中小学停课,已经让不少低年级孩子感到困惑,一些孩子不知道台风是怎么回事,和停课又有什么关系,而本市学校借此机会,结合停课事实,正可以为孩子普及一下相关科学知识和生命教育,解答孩子们疑惑的同时,让台风来袭转化成为一种宝贵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