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第8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在福建漳浦登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07:54
  新华网福州9月2日电(记者 涂洪长)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狮子山”于2日6时50分在福建漳浦古雷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气压99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受“狮子山”影响,福建漳州沿海部分出现暴雨,东山和漳浦两县局部出现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狮子山”是今年以来影响福建较严重的热带气旋,沿海风力大,沿海和南部地区降水强,有关方面须特别加强防范强风、暴雨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据福建省气象部门预计,受热带风暴影响,福建省内2日到3日过程雨量,漳州、泉州、厦门和莆田四市可达100-200毫米,局部超250毫米;宁德、福州和龙岩三市可达80-100毫米, 局部超100毫米。

  连日来,为防御第6号、第8号台风,福建省分区域分批次组织出海船只回港避风、海上人员撤离上岸,至1日已按计划顺利完成。据1日19时的统计,全省出海作业的50703艘渔船全部进港避风;按要求应撤离的16.22万名海上人员已全部安全上岸,其中海上养殖渔排人员2.42万人、渔船人员13.8万人。

  截至目前,福建省防指尚未接到有关险情和灾情报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