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开庭前日看守所内突亡 被曝“喝粥死”(图)

2010年09月02日08:05
钟玉英生前照片
钟玉英生前照片

与警方发生冲突后,受伤家属接受治疗 本版图片据《云南信息报》
与警方发生冲突后,受伤家属接受治疗 本版图片据《云南信息报》

    来源:山东商报

  看守所内女犯“喝粥死”

  事发云南昭通 官方称未见干警违规

  录像:昏迷前三分钟还笑着聊天

  8月27日,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居民金大兴和律师一起,来到昭阳区看守所,看望被以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刑拘的妻子钟玉英。金大兴说,当时妻子没有异常。8月29日,金大兴和辩护律师商量第二天妻子受审的事时,接到了当地公安部门打来的电话,被告知“马上到看守所一趟”。8月30日,本是昭阳区人民法院审理钟玉英的日子,她的突然死亡,却使得这个案子永远无法开庭……本版撰稿 记者 冀强

  开庭前日

  被告突然死亡

  41岁的钟玉英是昭通市昭阳区太平办事处平安社区双龙潭小组的农民。今年1月18日,她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被昭通市公安局昭阳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2月12日,经昭阳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按照司法程序,8月30日是昭阳区人民法院审理该案的日子。

  钟玉英的丈夫金大兴告诉记者,在8月27日的时候,他还和律师一起在看守所见到过妻子,并称当时妻子身体没有异常。对此,原定为钟玉英辩护的谢律师也向记者表示:“当时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的确没有异常。”但在两天后,也就是8月29日,金大兴接到了警方的电话。

  半小时后,金大兴来到羁押妻子钟玉英的昭阳区看守所,他告诉记者,当时有人向他通报说:钟玉英早上起来还跟其他在押人员一起做早操,上午9时许的早点时间,她喝了一碗粥。上午11时许,钟玉英没有出监室来吃中午饭。中午12时30分许,同监室在押人员看她躺在床上叫不答应,就赶快报告管教。而后她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后被宣布死亡。

  死者家属和警方发生冲突

  在金大兴看来,妻子的死亡非常可疑。“两天前还好好的,怎么会……”8月29日下午,带着伤心和疑惑,他跟着警方到医院看了妻子的尸体。“脖子两侧呈青黑色,手心也是青的。”金大兴这样对记者说。他表示,自己当时也有点“慌”,所以没顾得上查看妻子身上有没有其他外伤。

  金大兴告诉记者,因为觉得妻子死的蹊跷,所以在8月30日上午九点左右,三十多名家属穿着素衣,打着横幅来到昭阳区政府门口讨说法。“当时区政府有人出来,让我们收起横幅。”据云南当地媒体介绍,当天上午10点多,有巡警陆陆续续开来,死者家属和警方发生冲突。“加上围观的群众,当时估计有好几百人,这期间有死者家属受伤住院。”

  对此,昭通警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家属情绪激动,警方在处理时双方确实发生了“肢体冲突”,也有民警受伤。昭通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尧贵表示:“为不影响政府的形象,民警赶来维持秩序,劝慰家属收起条幅,却遭到了拒绝。随后,双方发生撕扯继而发生肢体冲突,导致警方7人不同程度受伤,死者家属中也有4人受伤住院。”

  调查组成立,监控录像公布

  记者了解到,目前昭通市已经成立了以检察机关为主的事件调查组,负责彻查死亡原因和处理善后事宜。同时,调查组还于8月31日公布了记录钟玉英死亡的监控录像。

  据介绍,在调查组介入调查后,他们封存了事发监室内部及通道处的所有监控录像,迅速隔离、调查与死者同监室的其他在押人员,对当天在岗民警和狱医进行了相关调查。昭阳区检察院一名姓孙的副检察长介绍说,“我们已提取了钟玉英的剩余药物,随后将检验。”

  据金大兴介绍,为了彻底弄清妻子的死因,他已经向警方提出了尸体解剖的请求,以确定妻子的死亡时间、死亡原因。此外,他还表示,当初妻子被拘他就觉得很冤枉,因此,他还要求专案组对“钟玉英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罪”一案继续核查,希望还妻子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