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出席欧洲论坛 谈少林内省文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9月02日08:06

  首席记者 路红

  本报讯 8月28日至31日,在奥地利举行的欧洲论坛上,应邀参加论坛的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这位自论坛创办以来首位来自中国的主宾,在演讲中阐释的中国文化、少林文化引起强烈反响。

  本届欧洲论坛的主题是“设计与现实”。开幕式上,论坛主席布赛克特别向与会者介绍了自论坛创办以来邀请的第一位来自中国的主宾——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他说,释永信方丈将出席“地域政治单元”的政治讨论会。鉴于释永信为推动少林文化的保护以及全球传播所做的努力,在西方人眼中他不仅被看做“禅宗的领袖”,还是“中国的文化大使”,希望他能从禅宗文化角度,对人类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发表看法。

  8月30日上午,身着黄色僧衣的释永信走上论坛,发表了“搭起人类对话与合作的桥梁”的演讲。他从少林文化入手,以少林寺的内省之路为例,强调内在的和平是人类和平的根基。他还强调,“传统中国文化的核心就是宽容与和谐。随着中国的崛起,传统中国文化也日益彰显其宝贵的价值,将会促进中国的健康发展,使之为世界的和平发挥重要的作用。”

  释永信方丈的演讲,获得了长久而热烈的掌声。昨天,远在奥地利的少林无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钱大梁告诉记者,大会期间,出席会议的各国政要和著名学者纷纷与释永信方丈结缘,少林文化也受到奥地利人的关注与欢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