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遭韩国货轮撞沉 > 中国渔船消息

中国渔船被韩国货轮撞沉 台风影响搜救进展缓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08:1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昨天晚些时候说,一艘中国渔船当天下午在韩国西部海域被一艘韩国货轮撞沉,船上船员全部失踪。

  据韩国海洋警察厅通报,昨天北京时间下午13时25分,这艘中国渔船是在韩国泰安西格列飞岛以西68海里、韩国专属经济水域外侧17海里处,被韩国HC海运公司一艘1250吨级货轮撞沉的。韩国海警已派出警备艇和一架直升机在出事地点进行搜救。

  中国大使馆要求韩方全力搜救。目前,中国渔船的船名、船员情况仍在了解之中。经过一夜的搜救,目前,失踪船员的下落怎么样了呢?半小时之前,中国之声新闻纵横值班编辑张则华采访了韩国KBS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的南黎明。

  编辑:经过一夜的搜救目前是否已经有失踪的中国渔船和船员的下落?

  记者:至今还没有任何下落,因为昨晚一夜的台风“圆规”袭击韩国,今天早上在韩国各处都发出警报尤其是仁川地区,因为现在的台风非常厉害,所以至今还没有任何下落。编辑:现在是否已经查明了这艘中国渔船的信息,船上多少船员?

  记者:昨天经过一个晚上韩国海警派出了3000吨级的警备艇还有一架直升飞机在出事地点一直在搜救,但是由于台风“圆规”迫境,当时昨晚一夜路过了泰安半岛,事情的进展非常缓慢,至今还没有搜到这艘船的下落,因此对船上的具体情况还很难了解,只能根据海上的漂浮物推断被撞的渔船是一艘中国渔船。

  编辑:你现在是否了解到当时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整个的详细过程呢?

  记者:因为在昨天下午据中国大使馆了解,由韩国海洋警察厅当天通报,说当地时间也就是韩国时间9月1号下午2点25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下午1点25分,一艘渔船在韩国的泰安西格列飞岛以西60海里韩国专署经济水域外侧的17海里处被韩国HC海运公司的一艘大船,也就是1250吨级的货船撞沉,船上的人员全部落水失踪,海洋警察厅根据漂浮物判断出这是一艘中国渔船,因此就通报了中国大使馆。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他们建立了应急小组,中国驻韩国大使张鑫森指示应急小组与韩国海洋警察厅保持密切联系,而且他们要求韩方全力救助,查清船员船只的情况以及事故发生原因。韩国人人都知道,泰安半岛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自古就有船舶的墓地这样一个恶称,很多在古代渔船或者一些礁渔船都是在这一带发生的事故,所以至今韩国的一些考古学者一直都在这里面打捞古代在这里面沉没的渔船,因此在这一带很多国家的渔船以及韩国的一些渔船也是经常发生类似的碰撞事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