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创逾两月新高 达6.80以上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02日08:59

  王辉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8月31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1美元对人民币6.8105元,在连续第5个交易日保持在6.80水平上方的同时,创出自6月21日以来新高。

  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6月19日发表谈话表示,“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截至8月31日,美元对人民币已回吐自央行发言人发表前述谈话后首个交易日以来的大部分降幅,人民币两个多月来实际仅升值0.25%。6月18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8275元。

  受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继续大幅走高影响,在8月3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即期交易中,美元对人民币即期汇价也出现较大幅度跳空高开,并在盘中创出6.8110元的两个多月高点。

  在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市场上,受美元对人民币中间价创逾两个月新高影响,8月31日美元/人民币一年期NDF盘中最高涨至6.7200上方,较几周前的6.6500水平也出现大幅上升,显示出境内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持续走高,已影响到境外投资者对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的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在近期美元指数反弹幅度有限的情况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大幅走高,直接反映出人民币与美元间的联系已不再那么紧密,而更多地表现出一种双向波动的态势。未来人民币汇率尽管会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人民币年内升值幅度将较为有限,双向波动趋势仍将较为明显。(王辉)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