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澳洲华裔僧侣遭袭击致死案宣判 疑犯获刑五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8:55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西澳州高等法院9月1日宣判,38岁的西澳男子Ian Samuel James McConkey因残忍袭击致死48岁华裔僧侣刘布(Buu“Paul”Lieu音译)而误杀罪名成立,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据悉,今年1月10日晚,罪犯McConkey和女友发生争执,决定离开家而睡在汽车中。他吸食毒品并摄入大量酒精后,开车来到珀斯南部的Bibra Lake。罪犯在白天喝了一天的啤酒,晚间又消费一瓶Jack Daniels威士忌。

  在Bibra Lake坐禅冥思的僧侣刘布看到McConkey的车后,走近发现他睡在车里。刘布随后试图叫醒罪犯,McConkey在醒来后大怒,并跳出车来袭击受害者。

  刘布的头部被打和胸部踩踏,McConkey在泄愤后开车逃离现场回到家中。一名路过的骑单车者发现流血颤抖的刘布并将他送至医院。刘布遭到三处肋骨骨折、肝脏撕裂和严重的脑部损伤,他随后死在医院病床上。

  McConkey的律师表示,罪犯在法庭上承认袭击受害人和家庭纠纷相关,并且在法庭上不住地对死者和其家人道歉。他说:“我不知道情形如此严重,也不知道他会死去。”他不能解释打人的动机,因为当时醉酒和吸毒,并且十分愤怒,所以意识不是很清楚。

  一份心理医生的报告显示,罪犯McConkey患有不喜社交和冲动愤怒等多种心理障碍,原因是童年时遭到父亲虐待。法庭同时获悉,McConkey有两个儿子,刚刚失去做了14年的工作,母亲也去世,并且罪犯自首的行为表示他的忏悔。“然而,袭击事件仍然是残暴和无法让人原谅的。”法官Stephen Hall判处McConkey有期徒刑五年零四个月,其中三年零四个月不得假释。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