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部门针对云南隆阳泥石流灾害启动四级响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9月02日09:04
  云南隆阳山体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2人死亡57人失踪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针对云南严重山体滑坡泥石流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9月2日5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慰问受灾群众,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据云南省民政厅报告,9月1日晚23时左右,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造成20户84人被掩埋。截至9月2日5时统计,因灾死亡2人,失踪57人,25人获救生还。具体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灾害发生后,保山市委、市政府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保山市民政局紧急调拨灾区30顶救灾帐篷、50床棉被。目前,当地驻军、武警官兵等近550人正在受灾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山体滑坡灾害3人死亡57人失踪

  新华社快讯:截至2日6时,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1日晚发生的山体滑坡灾害,涉及20户71人,已获救11人,3人死亡57人失踪。 详细阅读

  贡山泥石流安置重建工作有序进行 生活逐渐恢复

  新华社云南贡山8月25日电(记者 吉哲鹏)25日,距离云南省贡山县8·18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已经一周,随着抢险救灾、安置重建工作的有序进行,受灾群众的生活正逐渐恢复。

  在贡山县普拉底乡力透底村委会东月各村,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穿村而过的公路上仍然停满救灾车辆。路边木棚里,抢险救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值守岗位,协调武警、消防、民政、公安等部门在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详细阅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