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港人质事件受伤青年未苏醒 母亲发公开信表坚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08:40
    梁太(右)昨日透过颂学主诊医生感谢全港市民的关心,更反过来安慰港人不要再为他们伤心流泪,鼓励大家一起坚强生活下去。图为在医院探望儿子。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人民网9月2日电 “不要死剩我一个!”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中痛失丈夫、两名女儿的梁太获救后,苦苦哀求上苍别狠心夺走唯一生存支柱、唯一生还的儿子梁颂学。这一幕触动全城,无数与梁家素不相识的市民制作温馨短片、幸运星、甚至以一字一泪的祷告为颂学打气,祈求奇迹降临人间,颂学早日苏醒。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面对各界真挚的祝福,“铁妈妈”梁太昨日发表尽显母爱无比坚韧的公开信,反安慰关心梁家的港人不要再伤心流泪,拭干泪水坚强生活下去才能撑得起家散人亡的梁家,唯有坚强才能唤醒颂学,唯有坚强才能摆脱惨剧的阴霾……

  梁氏一家5口趁暑假结束前往马尼拉旅游,不料原本乐也融融的愉快旅程,竟成家人阴阳相隔的“死亡假期”。一夜间梁家痛失一家之主梁锦荣以及2名活宝贝女儿梁颂仪和梁颂诗,现时只剩下梁太与颂学相依为命。遭逢浩劫的梁家牵动港人的关心,连日来祝福、鼓励及打气说话不断,亦有不少热心市民到医院探望颂学,以及自发到医院送上鲜花、心意卡和平安符等,祝愿颂学早日康复,重建家园。

  黑暗中更自强的梁太,拭干泪水后,怀着无比的意志,天天到医院守护爱儿,内心只有一个信念,颂学跟她一样坚强,颂学一定会苏醒。梁太亦希望关心梁家的市民同样强坚,昨日委托颂学主诊医生屯门医院脑外科部门主管方道生读出公开信。

  寥寥数十字的公开信尽是正面积极的话语,她说,知道全港市民十分关心她及颂学的情况,感谢港人的支持和关心,又衷心感谢市民送来的礼物及关怀。过去一星期,不少港人怀着悲恸的心情,为梁家送上祝福,但梁太希望港人不要为他们一家人伤心流泪,反过来鼓励公众一起坚强,回复正常的生活。她表示,现阶段最需要专心照顾颂学,但仍会在心中默默记住港人的祝福及鼓励。

  香港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与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昨到屯门医院,探望重伤昏迷的梁颂学。周一岳赞扬,梁太很坚强、冷静,港府会尽力协助梁太渡过难关。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