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朝鲜平壤至新义州高速路或由中方投资修建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02日09:02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联社9月2日报道,对朝广播媒体“开放的朝鲜广播”电台1日广播称,连接平壤和新义州的高速公路,将全部由中国政府投资修建。

  报道援引朝鲜高层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朝鲜于去年10月和中方商定合作修建“平新高速公路”。这条高速公路的铺设将耗时2年,中方将投资25亿元。

  报道称,有消息人士表示,按原计划,双方应分别从平壤和新义州同时动工,但因朝方的投资成为泡影,将先从中方负责的新义州施工。用于建设的水泥,原先计划由朝方供应一部分,但该计划也被取消,施工时将全部使用中国产水泥。

  报道称,朝鲜对中国的依赖程度日益严重,目前朝鲜使用的石油和消费物品中,从中国进口的分别占90%和85%。中国的对朝贸易顺差每年达2亿-3亿美元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