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亚太新闻

澳大利亚航一架客机因引擎爆炸紧急降落(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9月02日09:11
视频截图显示,坐在飞机上出事引擎旁的乘客拍下了引擎喷火的惊惊险场面

  据香港媒体9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航空一架波音客机发生罕见意外。该架在美国旧金山起飞、原定飞往澳洲悉尼的客机在飞行途中一个引擎发生爆炸,引擎周围的机壳出现一个大洞,乘客看到一道恍如彗星尾巴的火柱喷出,触目惊心。飞机立即折返旧金山紧急降落,幸无人受伤。

  飞行15分钟突震动 乘客吓破胆

  据报道,该架紧急降落的飞机为波音747-400客机,航班编号QF74,机上载着212名乘客和18名机组人员。飞机在当地时间9月1日晚11时05分从旧金山起飞,但航行了15分钟后,机上乘客忽然感到极不正常,来自飞机右边的强烈震动,坐在右边的乘客大吃一惊。飞机一下子猛烈左转,有乘客赫然看到窗外有火焰喷出。机师不久后宣布客机需要紧急降落。

  报道称,机师随即关掉故障引擎,并将机上燃油丢弃到海上,防止飞机过重;然后通知旧金山的机场要求紧急降落。事后证实,机上4个劳斯莱斯制造的引擎中,4号引擎发生爆炸。

  专家:碎片险穿机身可伤人

  澳航发言人表示,引擎故障偶会出现,但这次事件飞机安全降落,引证了机组人员的能力。他又指澳航一直以安全为首要事项。澳洲持牌飞机工程师联会发言人珀维纳斯表示,事件十分幸运,因为爆炸的碎片极可能飞入其它引擎,甚至飞入机身,击伤乘客。澳航表示,数日内会为该客机替换引擎,然后客机会重新投入运作。

  澳洲《每日电讯报》揭露,该飞机在2006年8月也发生过引擎意外。当时客机原定从香港飞往墨尔本,但机组人员在飞行途中嗅到燃油气味,其后确认3号引擎漏油。机师关掉该引擎,在达尔文紧急降落,机上243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全部安全,事后调查发现引擎的回油管路破裂。澳航发言人表示,两件事“完全不相关”。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