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救援被困矿工工作受阻 凿井发现地质断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9:14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外电报道,智利救援人员1日凿井营救被困的33名矿工时,因为发现岩石断层,被迫中断挖掘工作,转而进行矿井加固。

  这33名矿工在700米井下已被困20多天,本周一救援人员开始使用大型机器开凿通道,展开全面营救,不过整个开凿过程恐将持续3到4个月。

  负责这个救援项目的总工程师安德烈表示:“由于发现了一个地质断层,迫使我们需要使用水泥加固墙面,我们不得不中断钻探,采取措施。”

  不过安德烈表示,这种状况时有发生,施救工程师早有预料。他说:“这些都是小断层,不构成威胁,因为我们能够完全应对。”

  据介绍,正常情况下,开凿通道工作以每天20米的速度向下进展,此次中断可能将使工程延后一晚。

  另据悉,美国宇航局日前派出一支专家小组抵达智利,准备协助救援被困矿工。宇航局小组成员包括一名医师、一名营养专家、一名工程师以及一名心理医师。由于被困地下的这些矿工所面临的情况与宇航员在太空中面临的情况类似,因此美国宇航局决定派员协助。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