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保山发生山体滑坡 致3人死亡57人失踪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09:26
  云南隆阳山体滑坡泥石流 3人死亡57人失踪25人获救

  人民网昆明9月2日电 (记者 胡洪江)记者从云南省保山市委宣传部获悉,9月1日晚22时22分,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村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特大地质灾害,截至2日凌晨6时,灾害已造成3人死亡,57人失踪。

  据介绍,此次山体滑坡灾害涉及20户71人,其中11人获救,3人死亡,57人失踪。伤员已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各项抢险救援工作正有序展开。

  灾害发生后,村组一边组织救灾,一边上报灾情。市区两级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市区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工作。保山军分区、消防、内卫、森警、公安和市区相关部门组成的救灾队伍连夜赶赴现场,与先期到达的附近群众、乡村干部一起实施救助。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抢险救灾指挥部于2日凌晨4时许在河东村完小召开指挥部第一次紧急会议。会议决定成立现场施救、医疗救护、灾民安置、灾害监测、交通保障等8个工作组。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协调配合,随时互通信息,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抢险救灾中,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云南省保山市概况

  保山市古称永昌,位于云南省西部,距省会昆明498公里,外与缅甸山水相连,国境线长167.78公里。2000年撤地设市,全市国土面积19637平方公里,辖1区4县,人口241万,有世居少数民族13个。

  保山,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保山为云南历史上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公元21世纪,保山的先民就在这里建立了哀牢国,西汉置不韦县,东汉永平12年(公元69年)设永昌郡,为当时全国第二大郡。是古代著名的"南方丝绸之路"的要冲,中国通往南亚、东南亚陆路大通道的重要连接点和历代中缅贸易的集散地。这块古老而神奇的土地孕育了蜀汉时期云南郡太守吕凯、清代人称"王半朝"的三部尚书王宏柞、清末回民起义领袖杜文秀、辛亥革命元老、北洋政府代总理李根源、当代马克思主义哲学家艾思奇等先贤圣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