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保山发生特大地质灾害 致3人死亡57人失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9:26
  中新网昆明9月2日电 (记者 蒋晨)记者2日早间从保山市委宣传部门证实,9月1日晚22时22分,该市隆阳区瓦马乡河东大石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截止2日凌晨4时50分,灾害造成3人死亡,57人失踪。

  灾害发生后,保山市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市区领导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并在现场成立以中共保山市委副书记李雄任指挥长的“9·01”抢险救灾指挥部,并带领由保山军分区、消防、内卫、森警、公安和市区相关部门组成的救灾队伍连夜赶赴现场,与先期到达的附近群众、基础官员一起实施救助。

  指挥部在现场及时成立了现场施救组,负责搜救失踪人员;医疗救护组,负责救治受伤人员;灾民安置组,负责安置受灾人员;信息宣传组,负责正确通报信息和对外宣传工作;灾害监测组,负责监测泥石流和可能引发的此生灾害;交通保障组,负责道路通畅;治安维护组,负责治安和现场安全等工作;后勤保障组,负责救援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八个工作小组,及时开展救灾工作。

  截止2日6时,灾害造成3人死亡,有11人获救,另外57人失踪,伤员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该村民小组共有20户82人受灾。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