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唐骏母校上演“开学乌龙” 学生被告知学校停办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2日09:49

  唐骏母校蓝天一小上演“开学乌龙”

  开学日,学生被告知学校停办

  昨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江苏常州市天宁区蓝天第一小学400多学生没有领到新书,却被告知学校要停办了,让他们转去其他公办学校,这让不少家长感到突兀。“前两天才报名交钱的,怎么今天就说学校要关了?”看到校门外的通知书,家长们非常着急,找学校问缘由,可是校方没有一位负责人出来解释。 

  风波现场

  家长们急得团团转

  昨日上午,在蓝天一小传达室外,记者看到一张招生通告,在开学时间一栏里这么写着:“8月26日开始报名,9月1日正式上课。”招生范围是“学生大小班,小学一至六年级。”在一面墙上,还贴着一张天宁区文教局关于告知家长,前往暂住地指定公办学校,办理登记入学的公告。

  走进学校大门后,不大的院子挤满了满脸焦急的家长。在靠近学校大门口处的一楼校长室门口,记者看到办公室大门紧闭,外面被家长围了个水泄不通,黑压压一片。现场情况一片混乱,有些家长焦急地打着手机,在三层教学楼里跑上跑下,有些家长则汗流浃背,一脸无助地坐在一楼过道上,不停地扇动着手中的白纸。而一些背着书包的学生则穿梭在人群里,嬉戏打闹。

  除此之外,在学校操场上,教学楼前的空地上、教室走廊里、随处可见急得满头大汗的家长,以及背着新书包,一脸稚气,却不知何时才能再次走进教室上课的孩子。

  在采访现场,记者从多位家长提供的学费收据上看到,大部分交钱日期都集中在8月21日到8月26日之间,少数收费日期则是8月30日的。一些家长对记者说,无论停办的原因是什么,都应该提前发布通知,好让他们有所准备。“放暑假前,为什么不事先做好通知,却偏偏选择开学的时候?”家长许先生抱怨道。

  另据了解,天宁区蓝天一小2至6年级共有学生397人,加上一年级新生和幼儿园,总数超过400名学生。在开学前,这些学生家长没有收到校方任何关于学校停办的通知。

  怎么回事

  办学者违令招生

  记者通过查阅相关资料获悉,常州市天宁区蓝天一小是一所面向外来工子弟的小学,也是常州市第一所“公办民营”性质的蓝天学校。该校的前身是常州市白家桥小学,已有90多年历史,曾是唐骏的母校。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推进,附近居民大量动迁,取而代之的是大批外来打工者的到来,作为面向本市居民招生的公办小学,生源越来越少。在2004年,天宁区文教局将该校转变为公办性质的新市民蓝天小学,运行两年成效并不理想,生源不足百名。所以在2005年底,天宁区文教局又将蓝天一小改制为“公办民营”。学校改制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在2005年,天宁区蓝天一小,还被授予“文明单位标兵”。

  那么,就这么一所可谓优秀的小学为何会突然被关停呢?

  昨日下午,记者从天宁区文教局了解到,为深入推进该项工作,今年6月份,天宁区教育部门会同安监、卫生等部门,围绕校舍安全、办学质量、教学条件等内容,对全区外来民工子弟学校进行了综合评估。经评估,包括蓝天一小在内的七所学校不符合办学要求,按有关规定,教育部门对其作出停止办学的决定,并由就近的公办学校吸纳该校的在读学生。

  事件发生后,常州市天宁区政府,市、区教育部门以及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做好解释沟通、秩序疏导等工作,并研究制定两方面措施:一是清退所有收费,从今天下午3点起,由办学者清退收费;二是进行现场登记,并按就近原则全部分流安置到位,确保每个学生有学上。

  另外,常州市天宁区委、区政府已责令相关部门,对蓝天一小办学者违规办学、违规收费等行为进行调查,并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