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接新娘女方要男方父亲下跪 新郎一怒要取消婚礼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9月02日10:08

  接新娘时“刁难”新郎,本是图个闹热。可是,家住沙坪坝区小龙坎正街的刘旺(化名)和李小香(化名)两口子却正为这事闹离婚———一周前他们的婚礼那天,李小香的表妹要求刘旺带着父亲一起下跪接媳妇儿,这让刘旺一怒之下差点取消了婚礼。

  8月28日,两人要办婚宴。早上,刘旺和一群好友去李小香家接新娘。刘旺早早揣了一大叠红包,准备“打垮”堵门的女方亲友。

  李家门口果然有一群人堵着。“刘旺笑着一一发红包,但对方却不同意新娘出门。”刘旺的好友彭晓威介绍,李的好友严晶要求刘旺唱《爱你一万年》,刘旺唱了。接着,对方又让刘旺拿出价值1999元的首饰,而且不能用现金代替。

  让兄弟伙敲开金饰店的门,买来一条项链后,刘旺按对方要求单膝下跪大喊了三声“老婆我爱你”。接着,刘旺又按对方的要求,先后学了狗叫,脱了上衣,穿了短裙。“我心里已经很反感了,但为了不破坏气氛,还是配合。”刘旺说。

  见刘旺很配合,女方亲友情绪高涨。突然,李小香的表妹李熙在人群中大喊了一声:“叫你爸爸和你一起来下跪接我姐姐!”

  本来热闹的人群一下子变得安静了。先前还有说有笑的刘旺发怒了,转身就走。

  刘旺的好友崔淼说:“刘旺当时看起来很生气,对我们说‘这婚我不结了,今天的酒席就当请兄弟们搓一顿’。”

  见新郎跑了,李小香的舅舅和姐姐赶紧劝解。好说歹说,刘旺终于同意先把婚礼办了。但在婚宴上,刘旺始终没有去李家亲戚的桌子敬酒。

  婚礼之后,刘旺向妻子提出了离婚。

  记者 田晓 实习生 傅美玲

  事情摆摆看

  正方

  人格有尊严

  岂能拿来随意开玩笑

  “婚礼结束过后,我总觉得气不过。刚结婚,她们家的人就这样对我,以后还把不把我当人看?”说起李小香的妹妹要求自己父亲下跪接媳妇的事,刘旺仍没有消气。

  “这不是一句玩笑话的问题,而是对刘旺一家人的尊重问题。”刘旺的表哥吴方利对刘旺离婚的想法表示理解。他说,既然两家人要变成一家人,最起码的东西就是相互尊重。“现在就要老辈子给媳妇下跪,今后嫁过来了,那还不骑在头上作威作福啊?”吴方利接着说,是人都有人格尊严,怎么也不能拿人家的尊严来开玩笑啊。

  刘旺的好友崔淼说:“她们当时提这个要求,我们都惊呆了。之前逗刘旺玩玩可以理解,但这样的要求确实太过分,也太不给面子了。”

  结婚图高兴

  玩笑过分也无伤大雅

  “那天我也觉得很不好意思,但我觉得妹妹也只是想开个玩笑,希望他能理解。”李小香说,对于刘旺在婚礼当天的表现,她能理解,毕竟是她的家人开了过头的玩笑在先。但因为这就要离婚,她觉得有些小题大作了。“结婚那天大家都很高兴,就算是玩笑开得有些过分,也无伤大雅。”

  “我在酒席上多次跟刘哥道歉,我当时也是玩疯了,口无遮拦的一句玩笑话。”李小香的表妹李熙说,她的确是无心之过,现在弄得姐夫想离婚,她觉得非常愧疚。

  刘旺的父亲刘运民不支持儿子离婚。他说:“虽然她们说了让我也要下跪的话,的确很不尊重人。但李熙年龄小,不懂社会禁忌。年轻人的一句玩笑话,过了也就算了。”

  有话大家说

  办婚礼就是图个热闹,一家人也绝对不可能有故意不尊重对方的想法。我觉得刘旺有些反应过度了,应该原谅李小香的表妹,毕竟两个人从恋爱走到婚姻还是很不容易。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刘阳

  女方亲戚这种做法确实太过分。婚姻需要互相尊重,其中也包括对双方家人的互相尊重。如果没有尊重,也没有幸福的婚姻。我支持刘旺的做法。

  ———巴蜀中学 曹莉莉

  因为在婚礼上开玩笑开出矛盾的事情其实也常有发生,不过最后也都达成了互相谅解。刘旺的愤怒可以理解,但离婚还需慎重考虑。

  ———佳缘婚庆公司 吴迪

  以前那些事

  这些洞房闹法

  让人难以接受

  吹面粉:找一个大圆盘,里面盛满面粉,在面粉里埋一颗糖果,然后要求新郎新娘采取吹面粉的方式把糖果找出来。最后,新郎新娘必定是满头面粉。说来这寓意白头偕老,但游戏结束后新人需要重新补妆、甚至换衣服,整个婚礼都将受到影响。

  换礼服:让新娘新郎互换结婚礼服照相,这会让新人感到相当尴尬。

  猜内衣:让新郎猜新娘的内衣颜色,如果猜对了则让新娘露出一部分内衣证实,猜错了新郎则要只穿内裤绕场跑一圈。对于这类带情色情节的游戏,绝大多数新人都不是心甘情愿接受的。

  胡椒炮:在婚礼现场,有好事者在礼炮内加入胡椒粉,在举行仪式时猛喷礼炮,让新人流鼻涕打喷嚏出洋相。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