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新兵体能大幅下滑 训练取消仰卧起坐引入瑜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10:51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30日报道,近日美军新兵的训练状况正悄悄的发生改变,与以往不同,平日熟悉的仰卧起坐等传统训练项目已很难见到,取而代之的是瑜伽和普拉提此类健身运动,而同时长跑等传统项目的训练强度也逐渐被削弱。

  这是美军最新推出的新兵体能训练计划,该计划将指导美国今年145000名新兵的训练进程。美军官方称,该项新计划旨在减少训练给士兵带来的身体损伤,并使士兵更好的为适应阿富汗等崎岖地貌的战场作准备,据其披露,该项计划在出台前已筹备近十年。

  更为关键的是,该项计划能帮助解决美军目前面临的最为迫切的问题之一:新兵体重超标以及其他身体不合格问题。

  美军负责军队日常基本训练的赫特林(Mark Hertling)中将认为,“身体健康问题已经不仅是美军新兵的问题,而是全美国国民的问题。“

  体重问题的确是导致美国青年被美军拒绝录取最为常见的原因,在存在多年后,这一问题目前愈加严重,由美军退休将领组成的小组在今年呈递的报告显示,在1995年至2008年期间美青年未能入伍的原因调查中,体重超标占据将近70%的比例。

  不过即使执行严格的新兵筛选标准,但美军仍发现同比以往新兵的力量和耐力还是出现较大的退步,有美军军官称,垃圾食品、视频游戏的流行以及高中体育锻炼课程的减少都是导致这一现象的成因。

  越来越多的美军新兵不但无法通过体能测试,达到健康体质标准,训练过程中发生的受伤频率也越来越高。调查显示,美军某培训中心因训练导致耻骨骨折的新兵人数由2002年的3人增至去年的39人。赫特林认为,缺乏足够的负重运动和含糖苏打水、能量饮料等缺乏钙铁元素食物的大量食用是导致士兵容易受伤的主要原因。

  美军此次出台的新兵训练计划试图通过引入更多的腰腹部伸展运动解决上述问题,在该计划中,传统的仰卧起坐项目被取消,训练项目变得趋于灵活性和平衡性的加强。同时,与以往项目高强度跨越的特征相比,各训练项目的强度也变得更具承接性。

  在谈到为何削弱仰卧起坐、俯卧撑以及长跑等传统项目时,美军官员解释称,这些项目虽然能增强士兵的爆发力和耐力,但也容易致使新兵受伤,而目前的战争往往也不需要士兵进行高负载行军或短距离冲刺,赫特林还表示,尽管长跑训练项目尚未被彻底取消,但美军迟早将与其彻底告别。

  除了熟悉的瑜伽、普拉提等健身运动外,常出现在家庭锻炼教程DVD中的锻炼项目甚至也被搬上美军训练的舞台。此外,美军传统的刺刀训练项目也被取消,左右折返短途跑等新项目出现在新兵训练的内容当中,射击术训练也得到加强。美军少校Tameeka Hayes则认为,新的训练计划并未降低难度,只是更注重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

  此次美军的新兵训练计划由陆军体能训练学校的两名教官编写,通过对士兵携带装备以及作战任务需求进行考量,训练方案最后被集结成一本434页的指导手册,训练内容包括攀岩模拟、滚动训练、横向跑动等项目。

  在这本训练手册中,传统的体能训练项目被明显削弱,取而代之的是大量的跳跃,蹲伏和攀爬训练。

  据赫特林介绍,美军的新兵训练计划还将包括对其杰克森堡培训基地食堂的改造。士兵们被鼓励食用低脂的绿色主菜和牛奶,减少对油炸食品和苏打水的食用。

  随着现役美军人员尤其是被部署至战场的部队士兵超重情况越来越严重,目前美军计划将该项训练计划进行更大范围的推及。美军陆军训练和条令司令部(Army 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d)最近就向全军推出新的体能训练手册,正式取代了原来早在1992年便开始发行的体能训练手册。

  然而,尽管美军的训练内容名义上隶属赫特林管辖范围,但赫特林并不能强制美军各部队均执行该项新的训练计划。目前美军各部队的日常训练均由其指挥官决定,而军官长期形成的思维定势似乎无法被轻易改变。

  新兵训练手册的作者之一Palkoska认为,普及新训练计划的关键在于调整美军每年两次的体能测试标准。目前美军的体能测试标准还是仰卧起坐,俯卧撑和12公里长跑等项目决定,大多数美军士兵均据此标准进行日常训练。因而Palkoska呼吁,要改变美军士兵堪忧的身体健康现状,美军必须对其测试标准进行新的调整。(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