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湾今或全部解除台风警报 金门等地航班仍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0:55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第6号台风“莱罗克”来去匆匆,暴风圈掠过台湾西南部陆地后就快速转向远离。台湾气象部门昨傍晚解除台湾本岛陆上台风警报,澎湖、金门仍在警戒区内,预计最快今上午将完全解除海上及陆上警报。不过,今仍有金门、恒春航班受影响取消;台湾南部、东南部及东部、中部山区也可能发生局部性大豪雨。

  轻度台风“莱罗克”昨日进入巴士海峡,略微缓慢往北移动后,随太平洋高压逐渐增强而转向西北西远离。

  由于“莱罗克”外围云系及地形作用影响,台湾雨势最大的地方反而是不在警戒区内的台东、宜兰地区,台东延平乡红叶山单日总雨量高达337毫米,接近“超大豪雨(24小时累积雨量逾350毫米)”等级,台东金峰、土阪等地总雨量也超过200毫米,达到“大豪雨(24小时累积雨量逾200毫米)”等级。

  受豪雨影响,岛内昨日有多处路桥封闭。其中台17线双园大桥上游集水区豪大雨不断,为行车安全,采预警性封闭,预定明天傍晚5时开放通车,封闭期间用路人可改行台88线万大大桥行驶。

  据悉,“莱罗克”虽逐渐远离,但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及偏南风影响,加上台湾周遭水汽仍相当旺盛,今天台湾中南部、东南部、东部地区及澎湖仍有局部性豪雨,尤其南部、东南部地区及东部、中部山区有局部性大豪雨发生机会,其它地区也有大雨或豪雨,民众仍需留意。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