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云南保山山体滑坡 > 10云南保山滑坡消息

云南泥石流灾区未来三天持续降雨 加大救援难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2:03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昆明9月2日电 (记者 张丹)记者2日从云南省气象局了解到,1日晚发生滑坡泥石流灾害的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瓦马乡未来三天仍以中雨天气为主,将增加救援工作的难度。

  据了解,从2日到4日,隆阳区天气为小到中雨,4日起则转为雷阵雨天气,气温维持在18到27摄氏度之间。据长期预报,降雨天气可能持续到7日以后,这将给救援工作增加一定的困难。

  据云南保山消防支队支队长熊德介绍,山体滑坡发生于9月1日晚10点20分左右,主要原因是由强降雨发生泥石流造成。当地地貌类型江河切割深度大,山高坡陡、稳定性差;去年秋季到今年初夏,云南遭遇了特大旱灾,持续干旱造成岩土体松散开裂,稳定性降低,在强降雨或持续降雨的天气下,发生突然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概率明显增加。

  据保山市委宣传部门2日上午10时30分通报,截止目前共21户89人受灾,其中外出18人,获救23人,死亡4人,失踪44人。当地驻军、武警官兵近550人正在灾区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