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连杰壹基金将投500万解决彝族山寨照明困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2:52
  中新网西昌9月2日电 (金晶) 记者今日从四川省凉山州妇女儿童发展中心获悉,李连杰壹基金偏远彝族山寨“送光明点亮希望”推广项目日前正式启动,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李连杰壹基金将在短期内投入500万解决偏远彝族山寨2万余户贫困群众多年的照明等相关困难。

  据了解,美姑县因受地理位置、历史、文化、习俗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和制约,县域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相对滞后。 在尚未通电的贫困乡村,贫困群众使用煤油灯、柴油灯、电池或者砍伐松明解决照明问题,油烟大、开销大、照明效果差,不但影响村民身体健康,破坏生态环境,存在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同时也增加了广大群众的经济负担。

  2009年9月2日,壹基金与凉山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在美姑县马洛村、尔拖村、瓦洛村共同启动了“送光明点亮希望 ”试点项目,为150户贫困家庭免费安装太阳能灯并组织健 康教育、计生培训等,取得了明显成效。

  凉山州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工作人员罗燕表示,壹基金项目的实施,将有2万余户贫困群众因此受益。壹基金偏远彝族山寨“送光明点亮希望”推广项目能够落户美姑,不但方便、清洁、经济地解决了困扰该县150个完全不通电村和38个部分通电村2万余户贫困群众多年的照明问题,项目将开展的健康教育、扫盲教育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还为提高项目区贫困群众的素质、拓宽就业渠道、增加群众收入、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起到积极的有效的作用。同时,李连杰壹基金将根据项目实施情况,考虑下一步在凉山偏远彝族山寨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