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财长鼓励国民多抽烟喝酒以扩大内需(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02日11:34
[提要] 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日前提出令人诧异的观点,鼓励国民多抽烟、多喝酒,希望以此促进扩大内需、振兴经济。库德林认为,国民多抽烟、多喝酒会增加这两项的开支,有助于增加税收,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政府也会有更多的钱用于发表公共福利事业…[我来说两句]
俄罗斯65%的男性都酷爱抽烟和喝酒,对烟草和酒类增税,肯定将不受欢迎。
库德林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消息,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Alexei Kudrin)日前提出令人诧异的观点,鼓励国民多抽烟、多喝酒,希望以此促进扩大内需、振兴经济。

  库德林这番出人意料的言论发表于俄罗斯政府准备对烟草、酒类增加税收的前夕。库德林认为,国民多抽烟、多喝酒会增加这两项的开支,有助于增加税收,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同时政府也会有更多的钱用于发表公共福利事业。库德林说:“人们要理解,抽烟、喝酒也是可以为国家做贡献的。多抽一包烟,就多为解决社会问题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俄罗斯大多数香烟价格为每包40卢布(8.87元人民币),对烟草征收的税率是全欧洲最低之一。今年6月,俄罗斯财政部宣布了新的征税计划,并计划到2013年将香烟价格增加至每包590卢布(130.7元人民币)。

  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65%的男性都酷爱抽烟和喝酒,对烟草和酒类增税,肯定将不受欢迎。(宇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