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律宾专家批验尸报告疏漏多 只有一页纸长(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13:50
菲专家指,验尸报告粗疏,且漏洞颇多。图为菲警方在现场取证。 资料图片


  事件回顾:菲律宾验尸报告显示8名死者中枪位置(组图) 

  人民网9月2日电 菲律宾人质事件发生后,菲当局只花了数小时火速完成验尸工作。菲律宾病理学鉴证专家福尔通批评,菲律宾警方对遇害香港游客的验尸报告存在诸多缺漏,多个关键谜团全然未解。她形容“这是典型的菲律宾验尸报告,只有一页纸长”,无法解答众多疑问,对此感到失望。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警犯罪实验室按照家属意愿,对4名死者进行验尸,但没有解剖,另外4名死者则没有进行验尸。根据报告,包括旅行团领队谢廷骏在内的3名死者头部中枪,傅卓仁头、颈和躯干中枪,官方认定死因是胸口中了多枪,14岁的梁颂仪胸腹中了两枪。另外3名死者则死于颈肩的枪伤,其中汪子林背部中枪,子弹穿越肺部和主动脉。

  福尔通说,报告没有指出哪一枪致命,报告亦未有关注衣物破损状况,从中推断死者如何中枪。调查员未有记录尸体在旅游巴上的位置,便马上将死者抬出,亦犯了错误。她又指,部分死者曾遭受枪伤以外的重力撞击,报告却未有交代什么造成。不过,她认为当局做对了一件事,就是把肇事旅游巴停放于仓库,让调查员保存犯罪现场证据。

  据当地电台报道,参与营救行动的警员已经缴械,27支步枪和34支手枪昨日送还警方罪案实验室进行弹道测试。此外,曾与枪手门多萨通电话的电台节目主持人表示愿意协助调查。

  而当日接载门多萨的女子“罗斯”前日向当局作证称,对枪手挟持人质计划毫不知情,她以为门多萨打算向马尼拉警察总局交还M16步枪,才答允让他同行。她覆述,门多萨当时解释,身穿警员制服是避免遭交通部人员逮捕。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