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人体私拍群拍成产业 部分涉色情交易(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13:59
人体群拍现场(资料图片)

  据北京媒体报道,在今天的很多城市,人体群拍私拍愈演愈烈,已经形成包括模特、经纪人、所谓摄影爱好者在内的完整的地下产业链。对于这一游走于艺术与色情边缘的事物,一般无人知晓。

  记者走访海口了解到,人体私拍在海口一定程度的存在,往往是一些摄影爱好者以“凑份子”的方式,聘请人体模特进行拍摄活动。有摄影师坦言,因门槛不高,拍摄者中不乏不怀好意者。
 
  业内人士爆料

  海口群拍人体模特2000元

  从海口某电视媒体跳槽单飞的刘先生,于2007年在国贸开了一间摄影工作室,当记者问及有关人体私拍事宜的时候。刘先生称,人体私拍在海口谈不上风靡,但也普遍存在。

  据刘先生介绍,在他的摄影工作室创办之初,经常有熟识的影友组织拍摄,外景地点一般选在一些偏僻的野外,更多的是在室内拍摄。据介绍,海口的人体拍摄价格约在2000元左右,如果有摄影师想私拍,则需要和模特进一步商谈。

  刘先生坦言,和内地发达城市相比,海口目前还没有形成完整产业链,所谓人体模特经纪人之类更是少之又少。往往是参加拍摄的其中一位或几位摄影师,请来和自己较为熟识的女孩来充当模特。刘先生说,真正的人体摄影对技术、模特表现、环境和灯光的要求都很高,但这种拍摄门槛一般都很低,只要有相机交上钱就可以参加拍摄,造成了拍摄者素质参差不起,其中极有可能存在别有用心者,他认为这是在拍摄活动中存在最大的隐患。
 
  摄影师

  拍照是我的纯粹工作

  如今在海口某事业工作的龙先生毕业于海南某大学油画专业,自学生时代就酷爱摄影,参加工作以来,辛苦积攒下来的工资几乎全都投入到购买摄影器材上。尽管现在工作非常繁忙,他还是经常参加影友们组织的一些采风外拍活动,偶尔在自己的小工作室接手一些商业性质的拍摄。

  “第一次接拍女孩的"私密照",还是朋友的朋友介绍的"业务"。”许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第一位"私密照"顾客是一名女白领,在某知名企业从事办公室文员工作。“客户的要求就是拍摄一组性感的照片,尺度非常大的那种。”许先生说,慎重起见,双方先行签订了合同,对拍摄价格及照片保存交付等细节进行约定后,才开始拍摄。

  “很多人认为 摄影师和模特共处一室拍"那种"照片一定"有事",事实却不是那样。”许先生说,他在大学学油画时画过数不清的人体模特,对他来说,拍照和画画一样都是艺术创作,是最纯粹的工作,不管是一丝不挂的模特、一处美景还是一组景物,在他的创作中都是普通的艺术元素而已。
 
  都市白领

  私密照拍摄悄然兴起

  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许先生的一位“私密照”客户,从声音可以判断出,晨晨(化名)是一个性格开朗的女孩。晨晨告诉记者,她现在某企业担任会计,刚和大学的男朋友结婚不久,二人正计划明年要个孩子。

  晨晨说,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大学的闺蜜来电说,自己经朋友介绍拍摄了一组“私密照”,随后还在网上传了数张照片过来。晨晨说,看到闺蜜如此大胆的照片自己顿时面红耳赤,但随后的几天内,那些照片总是在自己脑海里挥之不去,想起闺蜜对她说过的“哪个女人不想把自己最美的一面永久保留下来啊。”自己不禁有些心动,经过她的一番软磨硬泡,丈夫同意了她拍摄“私密照”的要求,但同时也提出拍摄期间自己必须在场。

  晨晨说,整个拍摄过程非常顺利,效果也让自己非常满意,她说,现在周围不少女友都暗自拍摄“私密照”,这已经成为潮流的一部分。她认为,女孩拍摄“私密照”留下美丽的回忆本属正常,但是在选择摄影师这一环节需慎重,最好在拍摄前签订合同,约定拍摄完照片拷贝完后,摄影师不得留底,在最大程度上避免照片外流。
 
  人体模特自曝内幕

  “习惯了粗俗的工作环境”

  海南某高校在校大学生小雨(化名)今年刚刚21岁,有着高挑的身材和白皙的皮肤。同样爱好摄影的她,在一个很普通的影友外拍活动中,经不起众人的怂恿,勇敢的当了一次人体模特。第一次的经历让小雨不但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还有了1000多元的模特费收入。

  从此以后,小雨就经常应影友之邀充当人体模特,和第一次的羞涩相比,如今的小雨已经能巧妙的和摄影师周旋砍价,在镜头面前的表现也是越发自然。

  “拍摄过程中也有一些素质不高的"摄影师"说不干净的话语,对此我选择充耳不闻。”小雨说,她既然选择了这个“工作”,就做好了准备应对素质不高的拍摄者,“工作环境有点粗俗,但我已经习惯了,我能保护自己。”小雨如是说。

  采访最后,小雨也对记者表示了自己的担忧,近期网上各种“门”事件的频出,让她增加了很多心理压力,因为很多的拍摄都是口头协议,很少有正式的合同,她期待能有相关明确法规来规范“人体摄影”这一行为,否则,她有放弃这份收入不菲“工作”的想法。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