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戡称进北大不靠李敖 按大陆学生标准完成学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13:56
台湾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昨天到北京大学报到,李戡走到那里,都有一大群媒体记者跟随,也引来路边的新生、家长关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李敖的儿子李戡,昨天(1日)上午到北京大学报到,成为经济学院的新生。由于李敖前几天带着一家人畅游上海世博会,让随后李戡的北大报到之行“未映先轰动”,李戡不管在哪一关办入学手续,都有大批媒体记者前呼后拥。但他的母亲王小屯受访时,斩钉截铁地希望李戡在媒体上的公开活动“到此为止”。

  李戡日前随父亲李敖和母亲王小屯参访上海世博及华南地区,沿途电视台随行采访,李敖、李戡也不回避媒体。因而李戡昨天到北大报到时,尽管身旁只剩妈妈,但两岸媒体依旧紧追不舍。李戡到达北大前,经济学院的报到摊位就挤满了媒体记者。

  上午九点半,李戡在电视台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身,还没走到经济学院报到,立刻被媒体团团围住。不靠工作人员开路,李戡根本走不到报到摊位。争抢镜头的记者,差点挤倒了报到摊位的大阳伞。“不管是谁的儿子,他就是个学生嘛”,旁边的一位女同学,忍不住摇头抱怨。

  “经院报到摊位”、“台港澳生办公室”、“缴学费”、“办饭票”,李戡每到一处,记者前呼后拥,不少家长和学生拉住记者打听:“这是谁啊?”一听到是“李敖的儿子”,不少人都露出苦笑,“难怪了”。

  报到行程中,李戡表示,开学后他会住在北大宿舍,四人房,“住宿舍才能真正溶入学校生活一起,自己住就没意思了。”李戡表示,会按照大陆学生的标准完成学业,选课上他也会和大陆学生一样,“思想政治课也会选,不会因为是港澳台生就免修。军训也照选。大陆学生要读的我都会读。”大陆的大学大一不分科系,李戡先选了经济学院。

  “我的成绩是考出来的,和我是李敖的儿子肯定没有关系”,李戡被问到北大录取他,和他的家世有没关系?他显然不希望被外界如此联想。

  问他对经济学院那位老师比较了解,他直言,“我不太了解,只知道林毅夫”。“希望开学后,外界不要再把目光放在我身上”,李戡说,等开学之后,他会就把心思专心集中在课业上。但据指出,李戡的新书也将在大陆上市,本周内他仍然有一些访问及公关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