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广东今年仍将有2至3个热带气旋来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4:33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预计年内还有2至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影响广东。

  气象资料显示,今年1至8月,西北太平洋及南海海域仅生成编号的热带气旋8个,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1961年至2000年平均为15个,2001年至2009年平均为14个),为1949年以来热带气旋生成第二少的年份;其中目前已经登陆广东的台风仅“灿都”1个,登陆海南但严重影响广东的为1个(台风“康森”)。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不只是夏天的产物,秋天台风生成的消息也会不断传来。预计今年秋季台风还将比较活跃。年内还可能有2—3个热带气旋登陆或者影响我省。今年最后一个影响或登陆我省的热带气旋(终台)可能发生在10月中旬中期。“不能因前期台风少而放松警惕,需加强今年秋季台风的防御”。

  (陈强 董永春 粤水轩)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