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在入境者中处置多起输入性蚊媒传染病病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14:55
  新华网广州9月2日电(记者郑天虹)记者2日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下辖的顺德检验检疫局日前从顺德港入境人员中发现1例印度归国登革热确诊病例。

  据了解,此病例为某公司派驻印度技术人员。患者入境时面色潮红,现场红外线体温检测显示体温达38.3℃,现场卫生检疫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据患者自述,在印度期间有蚊虫叮咬史及登革热病例接触史,入境前两日在印度已确诊患有登革热并接受治疗,期间体温最高达39℃,伴有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眼眶痛。现场卫生检疫人员随即在做好相关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将患者移交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采样送检,并对患者乘坐的客船及顺德港进行了彻底灭蚊等卫生处理。

  经广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卫生检疫实验室检测,该患者血液样本登革病毒核酸阳性、基孔肯雅病毒核酸等阴性。目前,结合实验室检测结果和临床症状,患者已被顺德区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登革热现症病例,患者目前在院治疗,病情稳定。

  广东检验检疫局提示广大出入境人员应加强传染病防范意识,在境外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蚊虫叮咬,出现不适症状时应尽快前往当地正规医院治疗,避免院内感染可能;入境时应主动向现场卫生检疫官员报告相关症状体征,以便得到及时诊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