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严防食用霉变小麦引发食物中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2日13:59
  卫生部今日在其网站上发布关于严防食用霉变小麦引发食物中毒的公告。公告提醒,消费者勿食用霉变小麦制成的食品,严防食用霉变小麦引发的食物中毒。

  公告指出,今年入夏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多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洪涝灾害,这种天气易使小麦发霉变质(如常见的赤霉病麦),食用霉变小麦制成的食品易引起食物中毒。

  公告称,农户或粮食经营、加工企业应当做好小麦储存过程的防霉工作。小麦过水、受潮后要及时晾干晒透,防止存储过程中霉菌污染。

  公告强调,消费者勿食用霉变小麦制成的食品。若误食后出现胃部不适、呕吐、腹泻、头痛、头晕或全身乏力、颜面潮红、步伐不稳等症状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