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移民拘留所骚乱 80多名寻求避难者出逃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9月02日15:34

  新华社今晨专电 澳大利亚警方1日说,一所移民拘留中心发生移民骚乱几天后,80多名寻求避难者1日从拘留所逃走。

  这所移民拘留中心位于北部城市达尔文,原拘留了450人,其中包括寻求避难者、签证过期者和151名被控从事人口贩运的印度尼西亚人。

  拘留所从上月28日起发生骚乱。100多名“蛇头”嫌疑人点燃床垫,在拘留所屋顶举行抗议。

  当地时间1日早晨6时30分,80多人逃离拘留所。澳大利亚移民部长克里斯·埃文斯说,当天逃离拘留所的全是寻求避难者,“他们当中许多人的避难申请已经被拒”。他强调,这些人是寻求避难者,不是罪犯。

  1日,一群避难者在拘留所外举行了抗议。媒体报道说,抗议者为阿富汗人,他们打出的标语上写着,“我们需要保护,不是拘留”。澳大利亚警方说,抗议持续7小时后结束,警方拘留76人,还将另外5人送入医院,其中两人是因中暑。

  澳大利亚处理避难申请时,对寻求避难者实行强制拘留,通常将申请者关押在偏远的印度洋岛屿圣诞岛。由于今年申请移民者猛增至4000多人,当局被迫重新开启一些位于本土的拘留中心。

(责任编辑:叶田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