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建设中关村科学城 打造中国科技创新新地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5:28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关村科学城建设2日正式启动,未来这里将是中国科技智力资源最密集、科技条件最雄厚、科研成果最丰富的区域,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新地标。

  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一并出席了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关村科学城首批建设项目签约揭牌大会,并高兴地乘车前往中关村航天科技创新园和中关村航空科技园现场,视察具体规划方案,这充分显示了市政府对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在揭牌大会上,北京市政府分别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签署了共建协议。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在揭牌大会上表示,中关村科学城的建设,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区域人才,充分利用信息、技术、装备、空间等科技创新资源,全面地提升首都自主创新的能力,进而为推动世界城市建设提供有利的科技支撑。

  占地总面积约75平方公里的中关村科学城,是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核心, 在这里将规划重建航天科技创新园和航空科技园,其中,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航空科技园,计划投资50亿元人民币,入驻高端研发机构、聚集航空高端人才和尖端核心技术。

  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重要组成部分的航天科技创新园,覆盖了包括宇航、航天技术应用、航天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在内的多个产业,涉及卫星导航、卫星遥感、深空探测、载人航天、空间科学等多个领域。预计到2015年,该园区的总经济规模将突破1200亿元。

  据介绍,除了两个航空园区之外,这里还云集众多科研机构和企业,它们参与承担涉及“核高基”、大规模集成电路、新一代移动通讯、“大型飞机”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的核心任务,在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领域形成了丰富的科技创新成果。

  到2015年,中关村科学城将形成创新创业、高端人才高度聚集,引领世界前沿技术,充满创新活力的区域,预计该区域的技工贸总收入规模有望超过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