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骗子演戏专坑老人 一老太被神医骗走6万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6:30
  上周四,本报7版以《把钱裹好在我家放一会儿就行》为题,报道了丰台地区一假神医团伙行骗老年人一事。不成想,话音未落,前天回龙观又有一名老太太中招,骗子招术基本相同,又是为避免“血光之灾”,老人把存款放在“神医”那儿,让他发功一下,结果64500元一去不复返。

  被骗老人的儿子称,前天上午母亲出门,10时许在云趣园二区东北角先遇一名A女子,问老人“这附近住着一个有名的老中医,你知道吗?”老人说不太清楚。“正巧”又走过来一名B女子,A女又问B女,结果B女立刻说知道,并说她看过那个老中医,如何如何神奇,总之特别厉害。而后又跟老太太套近乎,说可以一起去看看。老太太自己身体也不太好,于是就跟随她们一起去附近的云趣园一区内,B女子到一单元前上楼,后带一C女子下楼。这名C女子自称是老中医,说她不仅懂医,而且是算命大师。她对刚见面的老太太说,你有个独生子,老伴身体也不好,并且这两名亲人最近都有血光之灾。要想消灾只有把钱都拿来,放在老中医家,发功一下午即可破灾。这事不能告诉任何人,否则就不灵了。事后会在当晚六点再把钱还给老太太。疑惑中,老太太中了圈套,取钱、送钱,最终被骗去64500元。被骗老人的儿子称,这6万多元是父母一辈子的积蓄,母亲专门去银行取了5万,还拿了家里1万多的现金。考虑到父亲还有脑血栓,至今都没敢告诉他。

  警方曾总结过这类骗术,骗子一般会向老人下手,因为老年人身体多病,对“神医”这些事情比较感兴趣。骗子一般都是“三人搭一台戏”,一人问“老神医”的住址,另一人扮知情人带路,到“老神医”家楼下时,一名“老神医”或他的亲人再粉墨登场。刚开始遇到的两人在和老太太聊天时,会偷偷打开手机,将打听到的家长里短通过电话的方式告诉“老神医”。这样老人就会觉得神医真厉害,没见面就知道自己的底细。最后,为了避免“血光之灾”,就把全部的积蓄交给“老神医”保管,钱财从此一去不复返。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事。(记者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