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圆规”袭击韩国 造成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6:33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台风“圆规”二日清晨登陆韩国,在首都首尔及周边地区造成严重破坏,导致最少三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十多万户停电,一百二十多班内陆及国际航班取消,来往木浦和济州的渡轮亦要停航,地铁服务也一度中断。

  “圆规”是十五年来吹袭首尔的最强烈风暴,多棵大树倒塌,电线杆亦折断,街灯塌下,由于伤者众多,首尔各大医院的急症室都逼满求医的人士。

  联合通讯社报道,全国各地机场总共有一百二十八班内陆和国际航班取消,单单在仁川机场,周四清早便有近二十班机取消或要转飞其它地方。仁川及金浦机场说,大部分受影响的国际航班都是来往中国地区。

  韩国国家应急管理局官员称,至少三人因“圆规”来袭死亡。其中一名八十岁老伯遭一块飞在半空中的屋顶击中死亡,一名七十多岁的老翁则在检查一个变压器时触电死亡。在首尔南郊,一名三十七岁的男子在上班途中被倒塌的树干压死。

  在首尔地区,至少一百户居民家中的窗户玻璃碎裂。

  今次“圆规”比预期提前登陆,早在六时半已进袭,在首尔地区带来狂风暴雨,对上班族造成了众多不便和混乱。

  在当天晨早五时二十分许,首尔地铁一号线断电,因此首尔站至京仁线仁川站的地铁一号线的上、下行线,在一段时间内全面停止运行。

  首尔地铁四号线衿井至乌耳岛的区间也因台风而断电,首都地区部分区间车在一段时间内全面停运。地铁二号线部分区间服务也一度暂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