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参卖萝卜价 我国中药出口以原料为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15:22
  长沙北大青鸟华瑞IT教育网络校区查询数据得知,每年国内各类企业对网络工程师的人才需求缺口有至少60万之众,而实际需求远远大于这个数字信息化的发展,使一千万的中小企业急需全面系统掌握网络基础技能与知识的网络工程师。应该说网络工程师比软件工程师的就业机会和范围要大的多。网络工程师不仅IT专业企业需要,(当然也包括软件企业),广大的非IT企业也需要。前景是非常乐观的。

  在过去的5、6年中,网络技术的发展、网络应用的普及,使得现代社会网络无处不在,我国上网计算机总数呈现出高速的增长态势,网络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日益凸现。

  企业信息化——引发网络人才“牛市”

  中华英才网发布的最新就业指数调查显示,从全国行业职位整体分布来看,计算机、信息服务行业仍以近20%份额占据着招聘热点行业首席,职位需求主要集中在一些互联网公司,需求量最大、争夺最为激烈的是技术和研发人才,包括当下抢手的网络搜索引擎研发人员。市场调查公司的研究表明,中国有上网用户1.03亿,在“用户经常使用的网络服务”中,“搜索引擎”以64.5%排在第三位,仅次于电子邮箱和浏览新闻。 事实上,在高校计算机人才培养之外,近几年快速发展的IT职业教育机构为社会输送了众多的人才。例如,著名的IT培训机构北大青鸟APTECH开设的BENET培训班,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为社会培养了近5万名,长沙北大青鸟华瑞IT教育网络校区是长沙地区,第一家北大青鸟网络工程师培训基地,中心培训的学员毕业后被国内知名企业聘用。

  需求旺 每年缺20万

  国家相关部门的统计显示:未来5年,我国对从事网络建设、网络应用和网络服务等新型网络人才的需求将达到60万-100万人,供需缺口十分巨大。

  中华英才网职业专家分析,随着互联网业的全面复苏,市场对网络人才的需求正与日俱增。目前,在各大招聘网站,对的需求持续排在前列。据了解,过去一个季度,用人企业在中华英才网发布的招聘广告中,不仅成为最热门的招聘职位之一,而且在薪酬上也排在“高薪职位”的前列。

  除IT企业的巨大需求外,信息化浪潮下传统企业对网络人才的需求正呈爆炸式增长。近几年,在政府上网工程的推动下,需要配备大量的网络应用、网络管理人才,对网络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业内人士分析,我国每年的缺口在20万左右。“实际需求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中国目前有政府、媒体以及各类专业网站,以及1000万家中小企业,它们要跟上信息化发展的脚步,最急需的就是系统掌握网络技能的专业人士。”在我国著名IT培训机构北大青鸟APTECH的一家培训中心,一位负责人对笔者说。

  巧入行 “职业技能深造”受追捧

  中华英才网职业专家认为,导致我国网络人才缺乏的根本原因除了总量供应不足之外,还在于目前供应的网络人才中合格人才的缺乏,“即具有较高实践技能、能迅速适应用人企业需求的合格严重不足。”

  在我国,虽然传统高校培养的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每年都在增加,但由于课程设计与市场的脱节,以及“重理论轻实践”的传统教学方法,使得高校计算机学生的实际操作技能不足,动手能力不强,毕业后不能快速满足用人企业的需求。而要成为市场真正急需的网络人才,提升自身的实际操作技能就变得非常关键。

  为提升实际技能,IT职业培训正受到人们的重视。许多大学生为了毕业后能成为一名理想的,而选择到一些专业的it培训机构学习培训课程,通过参加职业培训来提升自己的实际操作技能,以便在毕业后的求职中拥有更大的优势。据长沙北大青鸟华瑞IT教育网络校区负责人介绍,在该中心参加BENET培训的学员中,大学生所占比例越来越高。

  声明:本稿件为传递信息为目的,请读者自行核实!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