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邱少云部队”官兵讲述舟曲抢险救援日日夜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2日16:57
“全国玉树抗震救灾英雄集体”邱少云所在部队副政委杨志昆和该部一营营长王书恒做客全军政工网,共同接受人民网等8家网络媒体的联合采访。

  人民网9月2日电 “8月31日晚,白龙江舟曲段堰塞河道被全面疏通,至此被洪水和淤泥淹没近一个月的舟曲县城终于展露于世人面前……”

  9月2日,“全国玉树抗震救灾英雄集体”邱少云所在部队副政委杨志昆和该部一营营长王书恒做客全军政工网,共同接受人民网等8家网络媒体的联合采访,深情讲述他们带领部队官兵深入灾区一线展开抢险救援的难忘经历。这是8家网络媒体联合推出的“舟曲抢险救援”系列嘉宾访谈的首期节目。

  8月7日,舟曲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该部按照上级命令,在完成玉树抗震救灾返回营区仅8小时的情况下,火速派出1300多名官兵111台车辆,于8日5时56分向舟曲进发,经过9个多小时的急行军,于当日15时30分抵达舟曲展开生命搜救。截至8月28日,他们先后完成了瓦厂桥南岸河道疏通、三眼峪应急排洪渠挖掘和舟曲县城被淹街区清淤等任务,出动兵力11875人次,工程机械147台次,排查受灾群众238户,救出幸存者1名,找到遇难者遗体216具,疏通道路400米、河道1240米,清理淤泥、砂石75000立方米,加固河堤1620米,填运沙袋67400袋,开挖排洪渠2000米,向舟曲群众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在近90分钟的访谈交流中,网友发帖留言4000多条,高度赞扬邱少云部队官兵视灾区人民为亲人,把抢救玉树和舟曲人民生命财产放在首位,用生命和汗水打赢了两场硬战,不愧是邱少云的传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