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莫桑比克总统吁人民保持冷静 不要参与骚乱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17:39
  新华网马普托9月2日电(记者刘大龙)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1日晚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全体人民保持冷静,不要参与任何形式的骚乱活动。

  格布扎说,莫桑比克政府将采取燃料和粮食进口补贴、实施粮食生产计划等措施应对目前面临的困难,尽一切努力尽快使人民生活和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他说,全体莫桑比克人民应支持政府的计划,而不要反对或破坏政府在改善人民生活条件方面已经取得或正在取得的积极成果。

  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和马托拉市大批民众1日走上街头示威游行,抗议食品、水电和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一些示威者设置路障,阻断交通。随着事态不断发展,一些人开始打砸抢商店和公共设施,并与维持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骚乱事件共造成4人死亡和包括2名警察在内的27人受伤。马普托和马托拉两个城市的数十家商店和公共设施被骚乱者洗劫。目前,两个城市的混乱局面尚未得到完全控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