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姜瑜:希望各方共同努力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2日18:29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张艺、荣燕)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六方会谈各方能共同努力,使朝鲜半岛和东北亚问题重回对话协商和政治解决的轨道。

  姜瑜表示,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国际争端。当前半岛形势敏感复杂,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保持冷静克制,相向而行,多做有助于改善关系、缓和紧张局势的事情。

  她说,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实现半岛无核化和长治久安,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六方会谈是实现上述目标的有益平台。当前形势下,各方应该加强沟通、协调,共同努力,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她说,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正在美国进行访问。此前他访问了朝鲜、韩国、日本,之后还会访问俄罗斯。武大伟此访目的是就当前半岛局势,及重启六方会谈等相关的问题与各方沟通,听取各方的意见。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