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坚决打赢“十一五”节能减排攻坚战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02日19:13
  本报讯 (记者韩冰)9月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到沈阳部分重点企业检查节能减排工作,他指出,沈阳已进入节能减排攻坚阶段,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经济和社会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十一五”节能减排攻坚战。

  在沈阳丰城巴士有限公司,顾春明要求,交通企业要降低油耗,鼓励使用能耗低、排放少的环保车型和新能源汽车;在沈煤集团和中航工业黎明公司,他要求工业企业要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新兴产业,加快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依靠新技术、新工艺推动节能减排;在万科金域蓝湾项目现场,他要求建筑企业要广泛采用节能型建材,并依托现代建筑产业,积极推广建筑工业化生产。

  顾春明强调,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是中国政府对世界的庄严承诺,是国家宏观调控的重要内容,还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利国利民,意义重大。各区县(市)主要领导、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本区域节能减排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狠抓目标管理,落实问责机制,坚决完成所承担的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加快推进重点节能工程建设,以强化用能管理为关键,切实提高能源利用效率。要严把项目审批管理关,严控高耗能、高排放行业过快增长,确保新上项目符合节能减排要求。要建立政府引导、企业为主、金融机构贷款和社会资金积极参与的投入机制。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技术和必要的行政手段,建立健全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为全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再上新台阶奠定良好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孙红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