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宜昌夷陵区政协委员提议给3000余抗战壮士立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9:18
埋葬3000余抗战壮士遗骸的山坡。 上官纯青 摄

  中新网宜昌9月2日电 (记者 上官纯青)因修建高速公路,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南边村发现了抗战时国民党75军预备第四师3000余将士遗骸埋葬地,2日,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正酝酿立碑纪念抗战英雄们。

  2日,宜昌市夷陵区政协文史委员会主任张沛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由区文体局尽早拿出修建纪念碑等设施的具体方案,并上报区委、区政府,截止记者发稿时,该方案正在起草中。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黄花乡南边村宜巴高速公路工地在施工中发现许多遗骨,经当地文史专家考证,遗骨应为抗战时国民党75军预备第四师将士遗骸,该地埋葬的数量至少有3000余具。1938年至1945年,时任国民党75军预备第四师师长傅正模带领部队与日本侵略军正面作战,转战于河南、湖北,参加了忻口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随枣会战和鄂西会战等战役。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