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教育改革势在必行 广东提出学前教育坚持公益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19:48
  中新网广州9月2日电 (肖静)正在广州召开广东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之际,省教育工委与省教育厅下发《广东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提出坚持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发展学前教育。

  在办学体制改革方面,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与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积极发展公办幼儿园,大力扶持民办幼儿园,支持社会团体和公民以多种形式举办学前教育机构。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性,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发展学前教育。

  同时,《方案》要求制定合理的办园标准和收费管理办法。完善幼儿园设置审批制度和办园规范,建立院长和保教人员(教师)持证上岗制度、保教质量标准和监测评估体系,推行科学保教方法。

  另外,在建立学前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方面,方案指出要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合理分担机制,建立政府投入、社会举办者投入、家庭合理负担的学前教育投入机制,逐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创造条件设立学前教育财政专项,扶持欠发达县、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幼儿入园给予补助。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全省工作会议上做重要讲话时指出,要多形式举办幼儿园,加快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到2012年每个乡镇至少建成一所中心幼儿园,并不断提高城乡学前教育水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