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中驻菲大使馆:料九月中旬完成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21:41
  中新社香港9月2日电 (贾思玉)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日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表示,中央政府、香港政府和菲律宾当局三方共同努力,以期尽快完成全面、准确、公正的马尼拉人质事件调查报告,而菲警方预计调查报告可于9月中旬提交。

  中驻菲大使馆发言人孙毅称,香港警方对涉案旅游巴士及枪支弹道的勘查、检验已告一段落,随后将撰写细致的技术性报告。菲律宾方面则尚待进行涉案人员的问询、笔录工作,包括谈判专家、指挥人员及现场见证者等,预计需时一周左右。菲律宾司法部亦表示,本周会派员赴港为挟持事件中的生还者录取口供。

  此前几天,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下令,菲方政府跨部门小组“事故检讨委员会”(IRC)须在三周内提交人质事件调查报告。孙毅指出,由于涉及环节较多,工作复杂,菲律宾警方推算将于九月中旬完成报告。

  孙毅称,大使馆始终与菲律宾该事件的调查委员会,尤其是作为核心部门的司法部保持密切沟通。他表示,中央政府、港府和菲当局各方都抓紧时间,希望能够尽快完成全面、准确、公正的报告,不偏袒,不隐瞒,公布真相,对受害者作出交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