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带来强降雨 广东省梅州近六万人受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21:34
  中新社梅州9月2日电 (杨草原 唐林珍)今年第六号热带风暴“狮子山”2日6时50分许在福建漳州市漳浦县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中午12时左右进入广东梅州市境内。受其影响,梅州出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强降水过程。目前已造成165间房屋倒塌,5.83万人受灾,1.01万亩农田受浸。

  记者下午从梅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中午12时左右,“狮子山”进入梅州市丰顺县境内,随后自东南向西北移动,进入梅县、梅州城区、兴宁市。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区最大阵风达到10级,并带来持续的强降雨。

  据梅州市三防办统计数字显示,2日8时至17时,梅州全市平均降雨量57毫米,有81个镇降雨量超过50毫米,25个镇超过100毫米,2个镇超过200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地区是丰顺县留隍镇,降雨量高达256.5毫米。

  此外,据气象部门预报,2日晚到3日,梅州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为做好防御工作,梅州市有关部门已于“狮子山”登陆前启动了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加强了对水库、堤围等防洪工程的巡查值守,并做好了对居住在沿河低洼、地质灾害易发地区的群众进行转移的准备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