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国际图片

德国斯图加特改建火车站 州长遭扔鞋抗议(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9月02日15:13
  尽管当天下雨,愤怒的民众还是到火车站旧址参与示威。
  德国铁路公司总裁格鲁博(Rüdiger Grube)强调指出,斯图加特火车站改建计划已不可阻拦。
 
  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好几天,示威者多次与警察起冲突,警察严阵以待。
  分析人士认为,示威活动越来越暴力,可能会对执政的联盟党带来冲击。
抗议者希望他们的呼声能被领导人采纳,就像他们头顶上的彩虹一样,雨后迎来希望。

  据德国《明镜》网站和《经理人》杂志综合报道,德国西南城市斯图加特多日来持续上演抗议示威活动,抗议政府的“斯图加特21”项目。该项目是当地政府将原有火车站拆除,改而在地下建造另一座新的车站。9月1日又有超过1500名当地民众跑到巴登—符滕堡州州长史特芬·马普斯(Stefan Mappus)的办公大楼前扔鞋抗议。

  “斯图加特21”项目堪称耗资空前,需要41亿欧元完成,且施工期长达9年,抗议者认为完全没必要,这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抗议者要求政府立即停止旧车站的拆迁工作。他们认为,斯图加特火车站改建项目耗资过大且没必要,但德国铁路公司总裁格鲁博(Rüdiger Grube)强调指出,斯图加特火车站改建计划已不可阻拦。

  据警方透露,9月1日州长办公楼前的抗议人数超过了1500人,抗议者纷纷朝大楼扔鞋,警方紧急在大楼外拉起了警戒线。扔鞋抗议民众喊出口号是:“马普斯,我们的抗议不容践踏!”

  根据德国民意调查机构Forsa的调查数据显示,超过半数的民众反对“斯图加特21”项目:其中51%的巴登—符滕堡州州的受访者民众投反对票;26%的民众赞成这个项目;另有23%的人对此项目不置可否。

  分析人士认为,示威活动越来越暴力,可能会对执政的联盟党带来冲击。斯图加特所在的巴登-符腾堡州明年将举行地方选举,由于掌管这一州执政权57年的联盟党支持这项工程,该党可能会丧失这个传统票仓,而其执政地位将随之受到打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若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